專業顧問    商談諮詢



準備文件

準備文件 馬爾他

準備文件

1.學校文件上申請人的簽名

出於安全和法律的原因,學校要求學生簽名。 如果申請人與經濟擔保人是不同的人,學校可能會要求經濟擔保人必須在學校需要的文件上簽名。一旦文件都簽,學生可以繳交這些文件到學校。有些學校要求學生繳交護照複印件,所以建議在護照複印鑑上簽署與文件一樣的簽名。另外,如果文件是要求在網路申請表之外的其他個人資訊,學生可以仔細閱讀後填寫。

2.不退還報名費

通常繳交申請表格時需要一並繳交報名費。即使學生沒有錄取或是取消入學,此費用也不予退還。如果沒有繳納報名費,學校將不受理招生流程。至於線上申請時,這裡有使用信用卡支付的資訊(維薩,萬事達,美國運通),以及學生完成申請後,必須支付報名費。如果學校不接受信用卡作為支付方式之一,按照學校要求的付款方式,學生可以去銀行那裡可以匯款繳交費用。 ※向國外匯款 在一般情況下,人們使用開放支票(銀行支票,銀行匯票)或銀行轉賬。透過支票繳交,通常申請該國貨幣的支票並通過國際郵寄繳交。發行支票通常需要花上幾天,並且需要收取一些費用。可在銀行擁有國際匯款服務的銀行匯款。填寫好國際轉帳表格後,匯款到學校的銀行帳戶,強烈建議將申請表格或收據照下來,並將其發送給學校。對於匯款,通常需要3-5個工作日,並且可能收取一定的費用。

3.財務報表/ 官方銀行證明

財務報表是一個證明文件,表示學生能夠負擔出國留學的所有費用(學費,居住和生活費用)。需要的金額證明取決於不同的國家,學校和課程。這份文件要繳交給學校,還有申請簽證時需要繳交給大使館,也是申請入學時最重要的文件之一。它需要在銀行賬戶有足夠的餘額,並且發行時需要一些費用。通常由銀行或金融機構發行,但其中有些學校需要填寫要求的表格型式。為了保險起見,學生可以將既定格式的文件拿到銀行中,以中文填寫。如果申請人及經濟贊助人(家人,或其他人)是不同的,保薦機構需要申請人與經濟贊助人之間的關係證明。如果申請人使用經濟贊助商的帳戶,申請者需要得到協議書與贊助商的簽名。

4.學費訂金

而學生正在進行入學申請,有一些學校所會要求繳交學費訂金。押金不同於報名費,它是學費中的一部分,是先繳交一部分的訂金當作接受學生的入學。之後學生繳交學費時,只要繳交扣除押禁之後剩餘的尾款。請注意,有些學校即使取消入學也不予以退還訂金。如果可以退還,它會按照學校的退款政策進行。

5.成績單/官方成績報告

成績單是關於修習科目,學期數,成績與學校簽名的重要文件。該文件將提交給學生申請的學校,並且同時也是申請學生簽證所需的重要文件。高中,大學,或是最近的畢業教育任何機構將會提供此文件。如果台灣的成績單不可以用,學生可以收到台灣成績單後請他人幫忙翻譯,然後寄送台灣成績單的副本,附上機構的署名。有時,學校要求繳交直接從學校單位發行的成績單,如果有這樣的狀況學生需要付出關注,並申請原機構的成績單。如果學生與其他文檔一起將成績單寄出,成績單必須密封,如果成績單為非密封時,該成績單將不再有效。

6.證書學位/文憑

文憑是學生現在或過去從學校畢業證明的文件,上面有該機構負責人的簽名。該文件將提交與成績單簽證和錄取過程。該文件在入學申請以及申請簽證時需要繳交,一般而言,它是由學校單位發行。如果這個文件不能以中文發行,也可以要求翻譯文件。該文件也需要密封,一旦打在學校收到前打開的話,將不在有效。

7.醫療報告

醫療報告由醫生提出,其中包括學生的病史,注射記錄,視力測試記錄,以及其他處方紀錄的正式文件。如果學校要求既定的形式,學生可以把它帶到醫院。如果沒有具體的形式,學生需要問醫院是否提供醫療證明。

8.官方考試成績報告

一般情況下,可以由學生自由書寫他/她的語言能力,但有些學校要求的提供語言能力證明文件。

9.論文/小論文說明目的

當學生申請入學時,學校要求學生說明入學的目的和原因。論文通常包含學生的最終目標和研究主題,有時需要寫特定主題的文章。分量通常為1〜2頁信紙大小的紙張。

10.推薦信

學校為了解學生的創造力和個性,把推薦信最重要的文件之一。通常沒有那麼多的學校要求這一點,但通常情況專業文憑和商業學校會要求推薦信。可能是由教授,以前的老師或上司書寫推薦信,份量約為1〜2頁信紙紙張的大小。